English

俄否认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战术核武器

2001-01-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月6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6日驳斥了美国《华盛顿时报》有关俄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战术核武器的报道。

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雅科文科指出,俄国防部日前已驳斥了《华盛顿时报》的报道。“我可以说,在波罗的海舰队的所有军事设施里没有部署过,(最近)也没有往那里部署战术核武器”。

当记者问,有人散布这一谣言是不是为了转移人们对北约在巴尔干地区使用贫铀弹问题的注意力时,雅科文科说,北约使用贫铀弹确实导致了不良后果,在北约侵略南联盟期间和之后,俄罗斯曾就此多次发表声明。雅科文科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对此进行评估。他同时指出,目前尚无科索沃地区的俄维和人员中有人患放射病的消息。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来访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在红场散步时对新闻界表示,有关俄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战术核武器的报道纯属无稽之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